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βρσ οβα

非常強烈的陽春感覺。

小時候我很喜歡這樣玩: 先在玩具人偶中選出一、兩個喜歡的定位為「主角」, 再腦補一番, 看是搞個武鬥大會什麼的都好, 最後沒頭沒腦地讓人偶打起架來。而所謂「打架」也就是拿著人偶甲撞向人偶乙, 再讓人偶乙撞回人偶甲。激戰一番以後, 便滿足地把故事作結(當然是主角勝利), 即使這埸武鬥大會舉辦的理由是什麼其實沒人知道。

我差點以為看到過去自己的蠢事了。

雖然時間軸的穿插處理讓人難以恭維, 但故事本身倒是清晰。但也就清晰罷了, 這劇本給我的感覺是草草作了大綱便連忙披掛上陣, 結果內部的設定、世界觀以至情節的發展都缺乏充分的交代。簡略的框架卻沒有了應有的填充物, 這種二十分鐘左右的內容被擴張成五十分鐘就只有「悶」而已, 相較之下故事平凡老梗我覺得不成問題。坦白說, 一流的人設配上三流的劇本真的好可惜。

大概就是讓支持者看看心愛的角色動起來, 興奮一下就算了。

至於百合嘛, 這部就像瓶汽水, 只有打開瓶蓋後短暫的爽快, 氣泡都跑掉後就沒什麼特別了。要說篇幅問題也沒錯, 雖然概括了一年的經過, 但從觀眾的角度來看關於二人的感情仍然缺乏了實質的描寫, 女角們的百合也就只有「喔喔, 好閃」, 欠缺在觀者心裡的蘊釀時間, 自然也說不上什麼餘韻了。勉強打個合格分數吧?

(看向劇本家) 原來如此。


唔...? 我到底在說什麼呢~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原作本來就不是什麼相當出色的故事。<客氣的說法

這次說是由谷川流改編,但基本上是全新的故事了……(可憐的原作者

結果出來後和原作其實沒什麼不同……光看劇情也就是不上不下的分數。

當然戰鬥處理還是不錯的(茶

LBDragon 提到...

嘛, 反正真要說的話原作本來就沒有故事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