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SW《相似的二人》

難得扯了個(超)短篇,馬上把三名角色的形象寫成這樣。
對不起,我不想的。orz

為免事後麻煩還是把話都先說清楚,我喜歡 SW 的所有魔女
只有アフリカ是例外因為我沒看。

時間軸在第4話的異型戰後,部份情節基於這邊的方便而有所修改。
原定題目《A 與 B》可是沒有被採用,有人察覺到些什麼了?

===

蔚藍的天空逐漸被橙黃色所滲透,一望無際的亞德里亞海亦隨之染上黃昏的色彩。快晚上了,我想著這種理所當然的事情,同時從車上往飛行跑道輕輕一跳。
遠處吹來的海風混著熟悉的淡淡機油味道。順著傳來機油味道的方向望去,理應被引擎聲音所佔據的飛機庫,此刻傳來的卻是非常合襯於少女們的吵鬧聲。

…………呼」我輕呼一口氣,思考對方看見我的時候會有什麼反應。
大嚇一跳?不太可能。也不是說對方並不會在意我的出現,但實在難以想像對方臉上會浮現驚訝的神情。臉上寫著「得救了~」的可能性還比較大。

不,說不定根本就沒有特別的反應吧?
我徑自點點頭,朝往飛機庫慢步走去。

在視線前方的是如城堡一般宏偉的建築物,以灰白色為基調,配以磚紅色作點綴,頂端聳立著一尊天使雕像。要說其規模之大,與其說島嶼到處都屬於「城堡」的一部份,還不如說「城堡」就是這座島嶼本身。

501統合戰鬥航空團駐威尼斯公國基地,
這裡是我的姊姊——艾莉卡.哈特曼——被派遣的地方。

* * *

「豆狸你給我站住——!」
「誒、誒誒———!?」

不知道姊姊近來過得好嗎?不對,姊姊的話大概沒有擔心的需要。
總是笑容滿臉的姊姊和我不一樣,是個樂天開朗的自由主義者,一定沒問題的。倒不如擔心姊姊的惡作劇會否過了頭,為其他人帶來困擾吧。話說回來,從剛才開始就一直聽見些什麼,這裡還真是熱鬧———

「請、請讓開啊!」
「嗯?」「啊!」

碰!
——儘管經常被別人這麼唸,果然不應該一邊想事情一邊走路。伴隨驚呼聲而來的是一瞬間的痛楚,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和別人撞在一起,跌倒在地上。
「好痛痛……
「啊啊,對不起!你還好嗎?有沒有哪裡受傷?」
「還好
大概是碰撞的時候眼鏡跌到哪裡去吧,即使聽見對方充滿關心與歉意的問候,視力不太好的我仍看不清楚對方的模樣。我瞇起雙眼,嘗試動員僅有的視力看向把我撞倒在地的兇手。
「唔………?」
纖細的身軀、藏青色的泳衣再加上一件只有上半身的水手服看著這個有點眼熟的身影,我微微皺起眉頭,下一刻,

————————!?」

一陣電流從背後竄上腦部並流往全身。別說起雞皮疙瘩了,腦袋甚至響起全面的危險警報,身為女性的本能亦告訴我不能隨便靠近這人。慢著,為什麼她會在這裡?她不是應該駐守在索穆斯嗎

「啊,這副眼鏡是你的對吧?來」
是的,眼前的那位少女——迫水遙——小心翼翼從地上撿起我的眼鏡,替我戴上。

———更正,是一位很像迫水遙的扶桑女孩。

警報停下來了。

「芳佳ちゃん,有沒有受傷!?」
不遠處一位不列顛尼亞女孩朝著這邊跑來。少女擁有一雙圓滾滾的紫藍色眼睛,輕柔的淺穗色頭髮結成一束麻花辮子,留著短短的瀏海。穿在灰色毛衣外的是黑色的不列顛尼亞空軍軍服,並配以墨綠色的領帶,可是要說最引人注目的地方還是……
「嗯嗯,莉涅ちゃん,我沒事喔」
撞上我的少女的名字似乎是「芳佳」,棕色短髮活像小狗耳朵似的向下輕垂,與髮色相同的清澈眼眸隱隱流露著堅強的意志,和稚氣的臉孔成極大對比。真是奇怪,明明只是同一樣式的衣服罷了,髮型樣子什麼的都不像不是嗎?為什麼會……

「可是
「嘻嘻,就說我沒事啦,你看………鳴哇!」
似乎是想告訴對方自己沒有受傷吧,扶桑少女跳起奇怪的舞步。然而話才說到一半,扶桑少女便跘到了腳,整個人撲倒在不列顛尼亞少女身上。

「鳴……………!芳、芳佳ちゃん!」
「鳴鳴……啊、對、對不起!我很重吧
「不,不是這個……那、那個……手的位置……

啊啊,原來如此。
就當作什麼都沒看見吧。

* * *

「啊咧,烏蘇拉~?」
「好久不見了,姊姊」
咬著炸薯條的姊姊。看吧,我就說了。

* * *

——事情就是這樣,巴克霍隆大尉,這次給你添麻煩了,非常抱歉」
「不要緊,試作品自然會出狀況的,別放在心上。比起這個,試作品被我弄壞了,真是抱歉」
「不,大尉平安無事比什麼都重要。給大家添了這麼多麻煩,我帶來許多馬鈴薯來陪罪」

「又又來這麼多……
「吶、吶,傲嬌眼鏡,要不要拿兩個放在胸前啊?Double Bomber!哇哈哈~」
「你說什麼!」

「唔呣,馬鈴薯可是好東西喔?不僅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還有蛋白質、礦物質和維他命,配合各種卡爾斯蘭的烹調方法
「可是我說啊,巴克霍隆,這種數量你真的沒問題嗎?」
「怎麼了,利比里昂人,害怕了嗎?」
「我不是在說這個………我可是在擔心你耶」
利比里昂少女皺起眉頭。
「哼,作為卡爾斯蘭的軍人,這個份量要我獨自吃掉也完全不成問題」
「喵哈哈,可是特露德的懲罰又多了兩卡車的份量耶!好好努力削馬鈴薯吧~♪」
「鳴咕……對卡爾斯蘭的軍人來說這才不算什麼!」
巴克霍隆大尉露出吞了苦蟲般的表情,小刀也險些從她無力的右手中掉落。目睹這副模樣的巴克霍隆大尉,我的心裡不禁浮現起一絲的罪惡感。

「真拿你沒辦法哪……
利比里昂少女輕嘆一聲,又微微提起了嘴角,從衣服口袋裡拿出維氏製的瑞士軍刀。

* * *

「話說回來,烏蘇拉真~的變了不少呢,換作是以前孤僻又沈默寡言的你,別說會像這樣笑了,根本就不可能和別人正常交談吧?嘻嘻」

離開機庫,和我並肩走在長廊上的姊姊冷不防這麼一說。原來姊姊是這樣看我啊……畢竟是事實,也沒什麼好反駁的。對於自身的改變我亦非毫無自覺,也只好大方承認了。
「嗯……是的,就連我自己也很意外」
喜歡待在火爐前獨個兒看書這點並沒有改變,可是和別人的交流也沒想像中的無趣。
我想,這都是受到507不,前「沒人要中隊」每天吵吵鬧鬧的影響吧,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的真令人懷念呢。有時我難免會羨慕姊姊,能夠和喜歡的人們一起生活、戰鬥。大家過的還好嗎……

「對了,巴克霍隆大尉倒曾跟我說:『千萬別變的像你姊姊一樣懶散喔』」
「喵哈哈,特露德真嚴格呢~~

開懷地笑著的姊姊。可是又像想到了什麼似的,倏地把笑容收起。
「不過啊烏蘇拉,姊姊可是一直都很擔心你哦~?像是『書呆子的你有沒有交到朋友呢?』或是『會不會沈醉在研究中而沒有好好休息?』」
「姊姊……
「啊,不過卡爾斯蘭的話倒是不用擔心天氣寒冷的問題呢~」
「嗯這次信件也有好好的收到了」
「畢竟這裡沒有那個可惡的空軍大叔,通訊也變得方便起來。不,本來就該這樣嗎」
從姊姊的口中聽來才知道,先前雙方所寄出的信件,很有可能被某位看魔女們不順眼的軍方高層故意扣留起來。
「即使是這樣……姊姊,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嗯,說定了哦!」說罷,姊姊露出了如天使般的甜美笑容。

這時候姊姊停下腳步,站在一對木門前方。望向眼前的門扉,這裡就是姊姊的房間吧,就在我這麼想著的同時,姊姊把房門推開。
「不過我說啊,姊姊,」
「?」
「這也……太誇張了吧………
看著眼前的垃圾置放埸———更正,是姊姊的房間(為什麼呢,另一邊卻很整潔),我稍稍呆了一下,又笑了笑。真是的……接著,拉高了雙手的衣袖。

* * *

至於我得知「齊格飛防線」終究被強行突破的時候,則是稍後的事情了。

2 意見:

頹廢腐男 提到...

>>一位很像迫水遙的扶桑女孩
好強的洞察力

明明在秘之聲中有烏蘇拉跟北歐組見面的一段
第四話時卻沒人認得出來
淚目

LBDragon 提到...

不只有烏蘇拉,像魯基尼在阿非利加胸襲馬爾賽尤的情節也被帶過去了,
總覺得好可惜...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