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2 11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從各種方面來說都是目前最喜歡的一話。

就像艾拉所說, 即使少佐平常都在笑, 實際上也有很多無處傾訴的煩惱,
而這煩惱大概從上季開始就沒曾消失過, 到近來總帶著憂鬱的表情, 教人看了就心痛。
直到明娜也實在看不下去了, 少佐才終於在明娜的懷裡把悶在心裡的憂愁宣洩出來,
雖然軟弱, 雖然幼稚, 但亦因此讓少佐更為人性化, 顯得更具魅力。


對於烈風斬的副作用, 相信沒有人會比少佐自身更為清楚,
這也是她為什麼堅決不讓宮藤學習烈風斬的答案 - 這根本就是毒藥。
不惜以作為魔女的生命作為代價也要以魔女的身份戰鬥下去, 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或許對少佐而言, 與其看著作為魔女的生命無意義地慢慢凋零,
那麼即使換來的是如曇花一現般的能力, 以此保護更多的人才是她所相信的道路。

我想沒有觀眾不樂於看見少佐的再臨, 但也沒有觀眾會樂於看見明娜憂心忡忡的表情。
好不容易以為對方終於肯退下戰線, 轉頭卻以更危險的方式回來。重逢固然高興,
但每次出戰總要心驚膽跳、生怕對方會就此一去不反, 這種痛苦絕對不好受。
上季被擊墜已讓「女狐狸」明娜失去冷靜, 少佐你又忍心讓她再受到失去的痛苦嗎?
明娜的髮線經已後移不少了, 少佐你也該為自己的愛人多著想一點。

宮藤的發言可以明白她是一心為少佐著想的, 但同時亦代表她不了解少佐的心情。
「以自身力量保護更多的人」, 這件事情並不是別人可以幫忙的。
明明在不久前才親身感受到無法再飛的痛苦, 看來第八話沒有讓宮藤有所成長啊...
渴望以自身力量保護別人, 卻看漏了別人的內心感受, 該說這師徒果然很像嗎?

怎也好, 下話就是最終回。少佐部份的處理是漸入佳境, 希望不要到最後才來做壞。
還有就是, 希望少佐能幸福吧。

1 意見:

頹廢腐男 提到...

>>ufo

一說到ufo就火了,星蓮我死得最多就是飛碟手上
妖大也是常常為爆冰而被彈
那些新系統根本是雙刃劍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