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2 10



皮卡回。

從深化哈特曼而言, 這話完成了它的任務。進一步鞏固其隨性可是成熟、怕麻煩可是敢於維護同伴的形象, 讓這名角色更具立體感(最初的皮卡太難捉摸反而不像一個「人」), 這些都是我所樂於看見的。但能否不要把妹控的形象當成活祭品啊, 寫劇本的...

就算精神年齡再幼兒化, 妹控會因為私怨而無視上官警示、在他國後輩面前和別人纏起來嗎。若只是要觀眾驚訝於哈特曼的介入, 這代價未免太沉重了。

關於馬爾塞尤的問題, 也不消多說。我沒有看同人, 就動畫看來第一印象可說糟到極點, 看第二次倒覺得有點可愛
(!)。唯獨她對妹控的態度特別讓我不爽, 畢竟動畫以 501 為觀眾視點, 會生氣也是沒辦法的。考慮到成為突顯皮卡的生贄, 她也是個受害者吧。

至於那 Dogfight , 在我看來滿...蠢的。換成現實世界還好理解, 但在 SW 的世界裡, 魔女的整體能力
還要把魔力的量、性質和運用納入考量, 這些都不是單憑 Dogfight 可以判斷高低的。就像我們不會說馬爾塞尤的精準射擊會比宮藤的治療魔法厲害, 因為性質不一樣。當然了, 馬爾塞尤和皮卡在性質上還算接近的, 這點容後再談。

影響戰果的變數太多也是個問題。若然把這 Dogfight 寫成研習報告提上去一定會被打上大大的交叉, 飛行機種不同、槍械種類不同、固有魔法不同、戰術運用不同, 在這樣的環境下得出的結論是什麼? 是誰技術較高還是哪個機種較厲害? 若然認為機師的「實力」能凌駕這一切, 就先把二期第四話再看一遍吧。

再說, 這對人 Dogfight 在動畫裡除了觀賞性質外意義不大 - 大型異型又不會陪魔女玩狗打, 在 Dogfight 中敗方亦不見得比勝方弱
舉個極端例子, 作為狙擊手的莉涅在 Dogfight 被追著打是可以接受的。同是中距離的皮卡和馬爾塞尤, 魔法性質也有異, 皮卡的 sturm 對人雖然一般, 對大型異型的效果卻很理想。

說到底我就是不明白二人想藉 Dogfight 分出怎樣的高下。不, 或許我心裡明白的, 只是不願承認。不就是特化精準度的馬爾塞尤和特化機動性的哈特曼在鬥犯規嗎?

至於もっさん的狀況, 我有理由相信這季過後將暫時把舞台轉移到其他部隊(502とか, 507とか), 最後再聯合一起來埸 high 的。

- 反正我就只在奇怪的地方上費心機 (煙)
- 話是這麼說, 看到皮卡整理房間還是好甜
- eyecatch 困擾的皮卡好可愛w
- 起初被透到「漢娜出現」還以為是溫德, 害我白期待了 (爆)
- 「妹好きで何が悪い!」
- 書本還沒到, 希望不要寄失吧
..._ノ乙(、ン、)_

4 意見:

頹廢腐男 提到...

>>不同

君不見現在奧運的參賽者體質、訓練之類本來就不平等嘛,比賽本身就建立在不平等上,如果大家是平等的根本沒戲唱
相反正因大家的裝備、魔法不同,才會善用自己特質來取勝,這也是勝負的真正關鍵。更何況雙方的機體世紀應該差不遠,大家也是中距離戰特化,這場比試已經相對而言比較公平吧

>>私怨而無視上官警示
正確而言先無視上官組隊命令的是馬爾塞尤,加上她明顯在看輕自己實力,又想NTR自己老婆,會動怒也是正常吧(妹控本身的脾氣也不是好到哪裡)

LBDragon 提到...

>奧運
我不看奧運的。

>妹控
這不是誰先犯錯的問題吧?
妹控雖然容易受到挑釁,好歹在公式埸合還懂得控制自己,
至少不會像現在沒說上數句就乾脆動武。
總覺得制作組把妹控的腦羞不斷放大過了頭,
本來這個可愛的屬性也變得叫人難以恭維。

第四話也有類似情況,不過這話更糟糕的是,
若然稍被挑釁便無視上官警示,
那為了音速兔子而違反命令的感動到底何去何從....

頹廢腐男 提到...

>奧運
我也不看的。

我又來為妹控辯護了,固然妹控這次是過分衝動
但這大概也是她和馬爾塞尤以前的相處方式,
所以不自覺地在此沿用過來吧。
再者,馬爾塞尤可是直接當著面說自己未夠格
這很明顯是侮辱,更何況是出自前下屬+現同級+死對頭之口,以她的直來直去的性格忍到才怪

與其說妹控是把命令和紀律放在第一位,倒不如說她是死腦筋又軍人自尊重,不然明娜禁止她使用JET STRIKER時就不會一副不願意的樣子,也不會跟兔子槓起來。

還有,到這時候才跟妹控說形象,會不會遲了點?

LBDragon 提到...

關於你的看法我大致舉雙手同意,
但這都是嘗試解釋妹控無法忍耐的因由,
而我主要詬病的是其情緒的表現方式和程度。

關於相處方式,在這裡先補充一下上篇留言。
第四話雖有類似情況,但細想下構成的問題則遠小於本話,
畢竟對德美二人而言,對方正是可以有話直說、熟悉自己脾性的存在,
如此情況下所發生的衝突除了能理解為二人的花槍,
直接點出對對方的不滿也是對雙方而言最為合適和舒服的相處方式。
(當然了,無需顧慮和不用尊重是兩回事)
唯有關 JET STRIKER 的炫耀相較乙女卷四的影畫炫耀似乎顯的過火,
就這方面上稍有微言。

扯遠了,說回馬爾塞尤。考慮到妹控的性格,
被馬爾這麼一說後會生氣拍桌,再補句「可惡」也是人之常情,
可是妹控雖然腦羞(?),好歹不會把私怨扯到公式埸合上、
在自己尊敬的人(=明娜)面前發飆。
就因為對方的話惹火了自己,便乾脆無視上官警示,用拳頭來說話,
這實在不像正直(或者說死腦筋)而自尊心強的妹控的作風。

>還有,到這時候才跟妹控說形象,會不會遲了點?
怎麼說呢,至少對我而言,妹控絕不只是一個負責搞笑的存在。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