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2 08

Photobucket

看到跳過 OP 的時候我就嚇到了, いい最終回だったな。不過現在也有種能明白的感覺 - 步伐很趕。對於宮藤出狀況到從挫折中再次起飛之間感覺可以有更大的發揮。

「無法再飛的自己還能怎樣保護他人?」

這是每個魔女終將面對的問題, 即使是宮藤一族, 隨著長大、變老, 終究會面臨同一命運。只是過於年輕的宮藤被突如其來的難題急忙了手腳, 似乎沒留意到救援大和號船員當中所暗示了的可能性———甚至沒發現自己正正處於一期中坂本少佐的處境。我曾期待坂本和宮藤兩師徒會在這點上下筆墨的, 但製作組似乎沒有能讓宮藤耗下去的餘裕, 結果整體感覺就像把少佐被擊墜的部份硬是壓在一話, 顯得欠缺了些什麼。

說起擊墜, 畢竟二期一直都在向一期致敬的, 時間軸上我其實很擔心這次換宮藤被彈的。可是這話的リーネ實在是賢妻 mode 全開(「ホウキ、一緒に直そうっか」這幕我看的快哭), 相對地 dead flag 也是埋得滿滿的, 因此... 幸好最後還是平安無事啊。嘛, 我也不認為高村會對自己喜歡的角色動手就是了。XD

「誰敢傷害我的女人我就要他好看!」

啊~啊~ 這話的宮藤真的好棒啊~ 果然平常不會生氣的人, 一抓狂起來就很不得了, 要是其餘的魔女看見那刻宮藤的表情大概會對她改觀吧XD? 福圓美里也是功不可沒, 才剛被「もう誰も守れないの」搞的快哭, 轉眼間伴隨巨大魔法陣的一聲「発進!」真是讓我熱血沸騰, 同時亦重新感受到主角非宮藤不可啊。作為一個宮藤控, 這下子也死而無憾了。やはりリーネは芳佳の嫁!だよね。

話說回來,《天空の乙女たち》中就曾因為宮藤魔力過大而讓魔導引擎瞬間報廢, 也不知道是零戰做太好還是怎樣, 不過一般來說不是會讓宮藤嘗試發動 Striker Unit 然後同步檢驗的嗎? 總覺得シャーリー在埸的話應該會發現些什麼。

提起竹井, 不知道 504 的魔女現在怎樣了呢? 雖然坂本說過「わかっているのは、作戦で無事だった者は、竹井大尉を含め、僅かに数名ということだけだ」, 可是「
無事だった」的定義到底是保有性命, 還是沒有受傷? 有見於 NDS 的新作, 紅褲隊的三人相信是平安無事, 可是疾風跟五色到底... 哎...

對對, 看過這話我敢肯定了, 宮藤老爸你就躲在大和號的某處是吧。(逃避各國軍方一說說服力還滿大的)

- 雖然 501 就像個大家庭, 但總覺得宮藤的人緣更是拔群的, 是錯覺嗎?
- 正如坂本的烈風斬是抄黒江的(?), 這話的宮藤也很有小直的風格
- 明明是少佐的生日, 卻是一副憂心重重的樣子 T_T
- 連續三話神回我都不知道要給什麼反應了
- 我這個笨蛋忘記 bk1 發售前一星期斷預訂了啊, 伝説の魔女達..._ノ乙(、ン、)_

相關閱讀:
頹廢腐男の絕對領域

1 意見:

頹廢腐男 提到...

>>抄黒江的
最糟是她以為只要改了名字就不需要給版權費

>>「無事だった」
又是你說魔女一定不會死人的...
連每次戰艦大破都只是說失去戰鬥力而不是沉沒,
就知製作一定不會殺人(現在連宮藤也可能沒死)

張貼留言